搜索
写经验 领红包
 > 设计

节假日英语前用什么介词(节假日要加the吗)

导语:易混词组第18 讲:festival、holiday、vacation节日要放假了

今天我们来学习一组英语中常常难以区分的词组:festival、holiday、vacation。这三个词都可以便是节日、假期等含义,意思非常接近,如果我们不真正清楚它们的区别,那么我们在使用中就很容易搞错。今天,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这三个词语的具体差别。

1、 festival,常常翻译为“节日”,是指喜庆的日子或持续一段时间的文娱活动;

The Shanghai Television Festival will be held next month.

上海电视节将在下个月举行。

I go to Beijing at Spring Festival every year.

每年春节我都去北京。

This city has a music festival every summer.

这座城市每年夏季举行一次音乐节。

2、 holiday意思是假日、休息日,指法定假日或风俗习惯,复数可以表示一个较长的假期;

Sunday is a holiday and most people do not work.

星期天是个假日,多数人不工作。

New Year’s Day is a national holiday in China.

在中国,元旦是全国性的假日。

holiday(holidays)一般指“休假”

Tom and I are going to have a holiday.

我和汤姆准备去度假.

I've already had my holidays this year.

我今年已经度过假了.

During a holiday in Sweden,I found this note on my car.

在瑞典度假期间,我在我的车子上发现了这张字条.

3、 vacation“假期”,指学习或工作中一段长时间的休息。如:

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during the summer vacation/holidays?

在暑期你打算做什么事情?

Mr. Fuller is on vacation now.

费勒先生在度假。

看完了这些,你学会festival、holiday、vacation的区别了吗?赶快收藏起来,以后记得来复习哦!

本文内容由小畅整理编辑!